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推进“全域创建” 连云港文明城市建设持续深入
  • 2020年10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10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有关常态长效管理及全域创建的目标任务,内容涵盖城市规划、全民参与、机制创建、城乡统筹等方面,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深入开展。

10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有关常态长效管理及全域创建的目标任务,内容涵盖城市规划、全民参与、机制创建、城乡统筹等方面,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深入开展。

“从长远来看,提升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的水平,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根本,要完善政府工作机制,强化政府部门履职,保障创建工作常态化。”据了解,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我市将推进基础设施维护常态化。厘清各职能部门创建职责(如主要道路红线内红线外道路管护,路灯、绿化带等公共设施维护的责任主体)。围绕城市畅通工程建设,加大城市路网建设力度,升级改造交通配套设施;围绕城区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努力打造城市绿化亮点;围绕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逐年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卫人力和设备投入;进一步落实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解决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破损难题,逐步推行物业化管理全覆盖。

文明城市建设,同样离不开全民的参与,为此,我市将积极推进市民素质提高常态化。建立全民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市民文明宣传教育;坚持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引导作用;在严管重罚的基础上、在文明劝导的实践中,增强全体市民践行文明的自觉性;文明交通、犬只管理、小广告、文明旅游等各项整治工作形成高压态势;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全面增强志愿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志愿服务实效性。

体制机制的完善,是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基础性工程,为此,我市将推进基层创建常态化。坚持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原则,进一步完善以乡镇街道、社区(村)为主的长效管理机制,具体做好辖区内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管理工作;继续做好市直、区直领导,市直、区直部门联建联创工作,强化街道、社区作用;各职能部门持续做好对创建工作的投入、服务、协调、指导和监督,持续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在完善监管机制方面,推进职能部门管理常态化,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格局,坚定推进严格执法常态化。

此外,我市还将强化城乡统筹,坚持市县联动、城乡联动、全域创建,切实提升全市整体创建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指数。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组织引导各级文明单位与经济薄弱村结对开展文明共建活动。持续深化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省级以上文明单位与社区(村)挂钩联动共建,常态开展“帮精准创建、促文明风尚”“帮改善环境、促社会和谐”“帮繁荣文化、促成果共享”活动。深入推进镇村环境秩序整治,重点治理车辆乱停、物品乱堆、垃圾乱丢、店外乱摆等现象。加强乡镇主要道路、河道整治,集中治理路边乱堆乱建、河边垃圾漂浮、塘边杂草丛生等“三边”脏乱现象。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建设,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