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加速打造绿色循环千亿产业园区
  • 2020年10月20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前三季度,连云开发区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额等重点经济指标增幅超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等指标增幅均达10%,牢牢保持住了高质量发展定力。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眼下正是秋高气爽的时节,近日,在连云开发区烧香南支河完成清淤整治后的河道边,出现在面前的新景象让人流连忘返,这也是园区打造绿色循环产业园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的一个缩影。前三季度,连云开发区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额等重点经济指标增幅超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等指标增幅均达10%,牢牢保持住了高质量发展定力。

今年以来,连云区坚持产业强区战略和项目为王导向,一方面,通过重抓补链强链,集聚优质项目、创新要素,推动产业高端化特色化发展,打造绿色循环千亿产业园。另一方面,突出招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示范带动强的好项目,着力打造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单打冠军。

工业经济逆势上扬,经济发展稳步向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连云开发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定落实“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的发展要求,华乐合金集团新上冷轧扩建及热酸线项目,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成为连云区又一家百亿级企业;鑫顺通等企业当年建设当年达产,可拉动港口吞吐量近1000万吨;丰益油脂科技产业园计划再投资约40亿元,新上稻壳白炭黑、基础油化、热电联产二期等项目,预计2021—2023年陆续建成投产,将建成世界一流、全球最大的油脂科技产业中心。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为了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连云开发区开启“云招商”模式,委托中国移动开通“云视讯”视频会议软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板块,搭配运用QQ、电话、微信、邮件等媒介,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改“线下见”为“网上约”,切实保障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松劲。同时,以油化盐化循环经济、“一带一路”进出口资源加工等4个百亿产业集群为发力点,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增强产业发展能级、完善并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前三季度,共签约过亿元项目14个,总投资约107亿元;在谈储备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园区经济发展基本盘不断夯实。

基建投入逐年加大,园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按照‘园当城建’的要求,投入3亿多元,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先后完成云港路、祥和路、人和路等6条累计40多公里的道路提升和绿化提档工程,年内即将实施云港路至徐新路连通工程。”连云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强力开展烧香河及烧香南支河“两违”整治,共清理非法码头2个,拆除非法紫菜厂3家,清理各类违法建筑24处。园区环境形象焕然一新,昔日的茫茫盐滩变成了今日的投资热土,绿色循环千亿园区加速形成。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