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进美丽连云港建设
  • 2020年10月13日来源:连云港政务服务

提要: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先行先试,形成了一批本地“放管服”改革领域的亮点和经验。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先行先试,形成了一批本地“放管服”改革领域的亮点和经验。

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

积极落实“六保六稳”政策,推进“苏政50条”专窗建设,依托“我的连云港”APP平台组织发放六期电子消费券,开设普惠金融,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缓解市场主体生存压力。深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零见面”改革试点,再造办理流程,银行开户和涉税事项合并办理,营业执照和印章一并领取,全面实现全程网上办“零见面”。

重点改革直面企业群众需求,提升服务质量

完成市级标准化权力事项认领和“应进必进”工作,39个市级单位16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完成进驻,提升市政务大厅“一站式”综合服务功能。推进“一件事”改革,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推出涵盖个人生活、企业经营、项目建设三大类118项“一件事”服务套餐。在自贸片区和市开发区推出更多便民惠企主题套餐服务,首批53个事项陆续入驻线上线下“一件事”综合业务窗口。

“一网通办”直通服务场景,便利群众办事

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一厅四端”平台应用。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引导服务能力建设,建设人文智慧化大厅,构建集线下窗口当场办、政务服务网上办、“我的连云港”APP掌上办、自助服务身边办“一厅四端”政务服务平台应用。PC端“一次认证、全网通行”,建成电子证照共享平台、电子印章系统,1000余项业务事项不带证可办。

下一步,连云港将继续坚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不断夯实政务信息化基础支撑,促进大数据发展,持续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创新,推动自贸片区制度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为美丽连云港建设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