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重大项目建设进入黄金冲刺期
  • 2020年10月12日来源:连网

提要: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全市53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50.3亿元,其中362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833.2亿元。286个新建项目已开工238个,项目整体开工率83.2%;244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74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7%。

秋意浓浓,万里无云,港城重大项目建设进入黄金冲刺期,各地擂动建设的重锤。昨日,笔者来到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内的中华药港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内,工人早早就来到现场进行施工,园区内的7栋厂房已经进入到二次结构施工。作为今年连云港市重点的工业项目之一,中华药港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在建设的过程中并没有采取传统的流水作业方式,采用的是多厂房平行施工模式,该项目承建方、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吕金强告诉笔者,目前,该项目推进力度比较快,本月底,这些厂房将具备交付条件。

中华药港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的速度是港城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各县区、板块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破解推进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积极推动重点产业项目早开工、快达序;各相关部门持续齐心协力,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力争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市重大办主任许彬山介绍,当前,连云港市各县区、板块突出领导带头示范,深入项目一线,真正掌握项目建设实情,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统筹组织集中调度,全力打通重点项目“堵点”“断点”,提高办事效率,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全市53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50.3亿元,其中362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833.2亿元。286个新建项目已开工238个,项目整体开工率83.2%;244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74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7%。

在省重大项目盛虹炼化一体化建设现场,笔者首先被眼前的场景震撼,工地上200多台桩机正在同步施工,两个高达150米的炼油装置烟囱高耸入云,炼油区装置正在有序吊装,罐区的部分储罐也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穿梭的工程机械让整个施工现场宛如巨大的车间。盛虹炼化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到月底桩基施工将接近尾声,基础施工全面铺开,大件设备陆续到货并逐步启动安装。盛虹炼化项目加快建设是港城省级重大项目争先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省级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盛虹炼化一体化、卫星石化乙烯综合利用、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连云港港扩容提升工程、上合物流园铁路专用线等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许彬山介绍,目前,全市18个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9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1.5%,3个省领导挂钩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2.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