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两节”期间 连云港5万市民“打卡”市图书馆
  • 2020年10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市图书馆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今年国庆长假,我已经待在图书馆两天了。”居民陈小鹏说。据悉,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市图书馆积极组织多项活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市民和游客的阅读和活动需求,长假期间,共有5万市民“打卡”市图书馆。

国庆假日期间,市图书馆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多彩,为港城读者提供了多种文化大餐。图为非遗传承人王晓明带领40余名小读者制作面塑作品“花团锦簇”。

“市图书馆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今年国庆长假,我已经待在图书馆两天了。”居民陈小鹏说。据悉,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市图书馆积极组织多项活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市民和游客的阅读和活动需求,长假期间,共有5万市民“打卡”市图书馆。

10月1日上午,市图书馆“港城老物件怀旧展”开幕,展出老物件600余件,受到市民追捧。市民张先生当天带着孩子来到老式自行车旁,激动地对孩子介绍:“我小时候就是坐在你爷爷的自行车上来回上下学的,和这个一模一样……”说着便把孩子放到自行车的前梁和后座上,让孩子也体验一下自己儿时的乐趣。

“展览分为我的家、回到教室、友谊小卖部、老游戏、港城怀旧图片展5个部分,静态展与动态表演相结合,这些怀旧物品让市民回忆起儿时的快乐,成为假日期间市民的网红打卡地。”市图书馆社工部副主任石扬说。

当天下午,在市图书馆还开展了“中秋节冰皮月饼手工体验活动”,活动现场,王晓明老师首先为20多位小读者们讲解了传统非遗知识以及中秋节故事起源,并对制作冰皮月饼所需的材料、工具及注意事项作出说明。从分出面团、搓揉面团,到包馅、塑形,每个流程都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在老师专业的示范与讲解后,小读者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的工具进行制作,不久,一个个精致可爱、五颜六色、让人垂涎欲滴的冰皮月饼诞生了。

据悉,市图书馆在国庆长假为读者提供包括“山海书谭”首场名家讲座、扎染手工制作在内的8场现场活动,除了这些精彩纷呈的线下活动,市图书馆还开展 “山海蕴经典 港城藏书香”、“连图·童阅会”少儿数图、“妙笔生花 经典传承”连环画脚本编创亲子阅读活动、“宅家不宅身”居家健身指南等线上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