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开展供电所廉洁风险防控活动
  • 2020年09月21日来源:电网

提要:“廉洁宣讲创新说,清风润企新风尚,入脑入心常思量,无欲则刚!”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说的一段“三句半”瞬间拉近了纪委工作人员与在场党员干部之间的距离。9月5日,在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三新供电服务公司锦屏供电所,一场供电所廉洁风险防控活动在开展。

“廉洁宣讲创新说,清风润企新风尚,入脑入心常思量,无欲则刚!”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说的一段“三句半”瞬间拉近了纪委工作人员与在场党员干部之间的距离。9月5日,在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三新供电服务公司锦屏供电所,一场供电所廉洁风险防控活动在开展。

今年,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以“送教上门”廉洁宣讲为主线,以供电所所务会清单式管理为抓手,做好供电所廉洁风险防控,构筑起指向精准、高效实用的供电所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8月28日,灌南县供电公司李集供电所组织了一场廉政“头脑风暴”。连云港供电公司“送教上门”廉洁宣讲团成员邱国站在讲台前,抛出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抢答题。李集供电所是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开展的“送教上门”廉洁宣讲第一站。

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结合执纪审查中的典型案例、巡察发现的问题短板、审计检查中的薄弱环节等,汇编成典型案例库,分层分类梳理出6类问题,并对应制订了个性化宣讲方案。8月底,32名纪检干部奔赴64个乡镇供电所开展廉洁宣讲,从深化运用个性化宣讲方案开展纪律教育、依托岗位廉洁手册明确负面行为两个层面着手,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送教上门”除了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宣讲,还延展了宣讲形式,引入了小品、朗诵、微视频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还探索开展供电所所长“廉心桥”主题家访活动。

截至9月17日,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共制作供电所廉政微视频3期,开展“送教上门”廉洁宣讲43场,派发供电所岗位廉洁手册1000余份,组织上千人次接受廉政宣教。在“送教上门”满意度调查反馈中,供电所员工满意度达99%。

在开展“送教上门”廉洁宣讲的同时,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还深入开展供电所所务会清单式管理。

8月29日,锦屏供电所公示了7月份全所员工的奖金数额与绩效结果。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实施供电所所务会清单式管理,将会议程序标准化;明确职责分工,围绕“一所长四大员两班长”等重点岗位制订36项可视化明权定责清单;将所务事项透明化,将人、财、物、事等12项员工普遍关心的所务事项按月公示。

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还将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与供电所挂钩,每月开展所务会巡检,确保所务会清单执行到位,将业务廉洁风险融入日常督查。所务会清单式管理充分调动员工参与所内事务管理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从业流程管控,以管理优化带动提质增效。该管理方法在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得到推广运用。

今年,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以数据分析、交叉互查等方式探索实施供电所“权责双控”监督制度,将供电所重点岗位廉洁风险化解在苗头性阶段。

“权责双控”中的一个“控”是指建立供电所“小微权力”岗位廉政信用风险评价机制,分类开展监督管理,绘制高风险岗位权力运行流程图、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实现“小微权力”运行可视化管理、多项职责及风险点一目了然。另一个“控”是建立三新供电服务公司管理岗位与基层供电所业务岗位结对互查机制,进一步压缩基层重点岗位的自由裁量权。

截至目前,该公司纪委在基层供电所已绘制高风险岗位权力运行流程图、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5张,开展结对互查112次,落实互查整改清单42份。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