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便民食品快检中心实现县区全覆盖 家门口即可检测农残等项目
  • 2020年08月07日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提要: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华宏铭表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向港城人民免费开放快检业务,是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进一步提高港城人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猪肉里有没有瘦肉精?蔬菜上有农药残留吗?水发产品是否含有甲醛?干货上是否有二氧化硫?……8月5日,位于四季农产品批发市场的便民食品快检中心揭牌,这是连云港市第8家便民食品快检中心,至此,各县区都向老百姓免费开放了快检业务,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在“家门口”就可以弄个明明白白。

揭牌仪式中,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华宏铭表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向港城人民免费开放快检业务,是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进一步提高港城人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20200806141304665.jpg

揭牌仪式

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带着刚从菜场买来的一些猪肉丝来到了市便民食品快检中心,希望对这些猪肉做一个“体检”。信息登记之后,检测人员提取了部分样品,放入检测肉质DNA的恒温荧光检测仪中,不到一小时,这块猪肉是否正宗便可知晓。

据了解,这间快检实验室结果立等可取,快的一分钟,慢的一小时。检测食用油过氧化值只需一分钟,想知道绿叶菜中是否有农药残留,剪下一小块菜叶,滴上试剂,根据化学反应,十分钟就能得出结果。

自2018年起,连云港市就将建立便民食品快检中心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快检检测的品种范围基本覆盖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2019年开展快检125196批次,2020年已开展快检74560批次,有效发挥了食品快检作用,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食品放心消费环境。

据悉,便民食品快检中心每周二、周四全天向市民免费开放,可提供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水产品甲醛、奶粉乳制品三聚氰胺、肉类瘦肉精等15项指标检测。经快检不合格的食品,消费者应妥善保存购买凭证,按相关程序向受理投诉举报的机构登记。对销售快检不合格食品的商家,快检站将其相关信息转食品监督站或相关分局处理,责令其下架退市,停止销售,并按照程序再次抽样,依程序进行核查处置。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