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税务“助推器”添力外贸外资企业发展
  • 2020年07月30日来源:经济参考网

提要: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越是在企业艰难爬坡的关键时期,越是要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既扎实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又加快推进涉税业务网上办理进程,为推动外贸外资促稳提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夹击下,进出口受到较大影响,如何点亮外贸企业抵御“寒冬”的信心,寻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逐渐成为税务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随着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相继落地见效,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稳定趋好,外贸发展有所回稳。

在连云港东海县依婷时装有限公司制衣车间内,机器飞转,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装线、缝纫、组合、打包……复工以来,企业产能已恢复50%,日出货量达3000件。

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走访调研时发现,受限于生产成本增加,订单量缩减,原定的扩大产能计划迟迟无法兑现。面对低迷的市场,外方股东对是否追加投资举棋不定。税务部门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外方股东讲解利润再投资暂不征税优惠政策,成功打消外方股东的疑虑,促使其做出利用公司利润分红款新增投资100万美元的决策。

事实上,我国自2018年1月1日起,对境外股东从境内被投资企业取得的利润中直接用于境内再投资的,在投资期间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这为境外投资者加码在华投资注入了政策驱动力。

此外,通过退税和部分减免,企业资金“血液”有了较大改善。从“输血”到“造血”,通过税收大数据开展精准的市场分析,鼓励企业扩大经营范围,开拓新市场、生产新产品,快速找到“逆势突围”之法。另一方面,税务部门着眼于服务贸易便利化,降低制度交易成本。

日前,连云港康达智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一批出口货物退运到港,如不及时处理,集装箱、仓储每日将产生大量费用。税务部门通过线上集中审理资料、后补报纸质资料的方式,开放“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并在“退运工作服务群”里将《退运已补税证明》拍照上传给海关工作人员,全部流程半天处理完毕。

更多的稳外贸外资政策举措还在路上。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越是在企业艰难爬坡的关键时期,越是要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既扎实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又加快推进涉税业务网上办理进程,为推动外贸外资促稳提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