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引航站全力保障海上物流大通道安全畅通
  • 2020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港引航站平均每天引航进出港船只20多艘次,最多时达到一天引航40多艘次,这些船舶小则几千吨级,大则30万吨级。全站引领各类船舶4592艘次,其中外籍船舶3484艘次。

“今夜23时,56号泊位,好,马上制定引航方案”。7月27日18时,在连云港引航站专班引航员值守驻地,一名专班引航员接到指令后立刻作引航准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这样的工作场景从未中断过。从年初至今,连云港引航站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逆向而行,以树好“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的担当,克服种种困难保证海上物资运输通道和生命通道畅通,保障港口24小时不间断生产,助力国计民生和国际贸易,同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闻令而动出快招,强化统一指挥。疫情袭来,连云港引航站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部署防控疫情及引航安全工作,制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精神,及时研究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调整防控举措;组织制定船舶引航疫情防控方案、引航过程10项防护要点、引航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引航员外防疫情输入指南等文件,对引航前、引航中、引航后做出了严格细致的规定,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引航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定期前往一线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力有序;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全体职工主动参与,形成了全力战“疫”、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多措并举出真招,强化精准防控。对于疫情防控,连云港引航站多措并举,精准防控。节后复工之际,全面落实各类措施,做到职工返工前有联系、返工中有防护、返工后有防控,将疫情对全员复工的影响降至最小。为做好助力抗疫工作,引航站为载有涉及疫情防控和生活、生产重点物资的船舶开辟绿色通道,支持和保障重点物资船舶及时、安全、高效进出港口;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加强了与海关、边检、海事局、港口集团等相关口岸单位信息交流,形成合力,编织疫情排摸信息网,在船舶进港前,提前了解来港船舶所经过的港口、船员健康情况等,及时发现涉疫重点人员,不盲目登轮,保障引航员的健康;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邀请市疾控中心对防控措施、防控方案和引航员集中管理场所等方面进行指导,配备采购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全套防护用品,并积极推行分级分类防控工作;为做好人员保障工作,24位青年职工主动请战:“为抗击疫情随时服从单位调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立了连云港引航站青年抗疫先锋服务队,为疫情期间引航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组织专班出硬招,强化严防输入。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好转,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由内防扩散转向外防输入。对此,连云港引航站提早谋划,筑牢水上国门第一道防线。对引航作业排班进行了合理调整,成立引航专班,针对风险较大的引航任务,实行“专员、专车、专艇”接送,并统一食宿、实行集中管理,尽可能降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确保疫情在引航环节“零”输入输出的同时,全力以赴保障港航发展需求。面对复杂的引航工作环境,引航站在每一次新的领航任务发出前,都要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级引航员陈喜亮说:“每一次引航面对的情况都不一样,几乎没有一次完全一样的引航环境和条件,每一次都是新的挑战,但是我们必须每次成功。”

今年以来,连云港引航站平均每天引航进出港船只20多艘次,最多时达到一天引航40多艘次,这些船舶小则几千吨级,大则30万吨级。全站引领各类船舶4592艘次,其中外籍船舶3484艘次。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