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师专志愿者开展“博爱青春”暑期支教活动
  • 2020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本次支教活动是2020年江苏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活动“书乡少年——中华传统文化进村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精神世界相对贫乏的留守儿童开启中华传统文化的大门,引导他们在阅读中爱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提高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党团员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为增强留守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拓宽知识面,帮助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7月14日起,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分组前往灌南县孟兴庄镇倪场小学、头庄小学,沈庄小学、老垛小学,开展2020年江苏省“博爱青春”暑期支教活动:“书乡少年——中华传统文化进村小”。

志愿者们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分以下专题授课:认识红会,安全相随——红十字精神宣讲;白衣执甲,致敬英雄——爱国主义教育;领会内涵,落实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畅游书海,爱上家乡——西游文化沙龙;山水诗情,你我共绘——古诗绘画活动;蒙学训化,习惯养成——共读《弟子规》等。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古代文化经典,与留守儿童分享了“岳飞抗金”、“代父从军”、“黄翔温席”、“晏子使楚”等故事,为孩子们讲解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孩子们树立 “仁”、“信”、“孝”、“谨”等观念。志愿者们还为给孩子们推荐其他经典读物,引导孩子们接触更多教科书以外的书本,从实体阅读中扩充知识面,丰富童年生活。课后,志愿者和孩子们打起了羽毛球、篮球,并举办运篮球比赛,教孩子们绘制京剧脸谱、学唱歌曲《中国功夫》和中国传统扇子舞。农田深处的小小校园里,时不时地传出朗朗读书声和阵阵欢笑声。

本次支教活动是2020年江苏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活动“书乡少年——中华传统文化进村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精神世界相对贫乏的留守儿童开启中华传统文化的大门,引导他们在阅读中爱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提高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党团员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本项目将结合前期调研结果,适应并推广线上教学,在保护儿童视力的同时,积极制定适合留守儿童的教学方案,引导儿童合理使用网络资源。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