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豫货出海"一站即达,周口至连云港集装箱水运航线开通
  • 2020年07月23日来源:河南日报

提要:直接连通“海上丝绸之路”,“豫货出海”再辟新航线。7月22日上午9时许,周口至连云港点对点集装箱水运航线正式开航。在悠长的汽笛声中,两艘满载集装箱的货轮缓缓驶离周口中心港,驶向黄海方向。

直接连通“海上丝绸之路”,“豫货出海”再辟新航线。7月22日上午9时许,周口至连云港点对点集装箱水运航线正式开航。在悠长的汽笛声中,两艘满载集装箱的货轮缓缓驶离周口中心港,驶向黄海方向。

这两艘货轮此次航行的航程为772公里,将用时约9天,目的地连云港港是距离我省最近的沿海港口,也是我省最直接最便捷的出海口。这一航线的开通,将会加强双方在海河联运通道建设上的合作,既有效拓展连云港内河水运业务,又为“豫货出海”和“海货入豫”开辟新通道。

周口1_副本.jpg

载着集装箱的货轮雨中驶离周口中心港。宋风 摄

这是继周口至淮安、周口至太仓线后,周口中心港开通的第三条集装箱航线。与去年开通的周口至太仓线相比,新航线有天然的距离优势,可提高时效、降低成本。以辽宁营口至周口全程价格为例,经连云港中转与经太仓中转相比,每标箱成本可降低540元。

而在运输能力方面,新航线也相当出众。工作人员介绍,该航线可通行装载54个标箱的货船。

通过这条新航线,连云港港可以发挥距河南较近的地理优势,让海港功能向内陆延伸,构筑起新的省际水上通道,实现中原经济区和黄海经济区更加紧密的连接。

同时,周口港也能充分利用连云港港作为沿海国际港口和“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的开放优势,加强与内外贸航线互联互通,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自身影响力、辐射力,助力我省全面融入“海上丝绸之路”,打开更加宽阔的开放通道。

据悉,随着该条航线的开通,连云港将向周口派出管理团队,协助周口中心港做好全程物流供应链的管理,同时在港际互动和招商引资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