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出发,直达连云港!周口中心港联通“海上丝绸之路”
  • 2020年07月22日来源:大河报

提要:据介绍。连云港港口是距离河南省最近的沿海港口,也是我省最直接最便捷的出海口。连云港是周口开通集装箱定期航班最便利、最高效的节点城市,是豫货连通国际物流的中转站。

202007221120465587.jpg

雨中的沙颍河周口段薄雾似纱,涟漪点点。7月22日上午9时许,随着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宣布开航,两艘满载集装箱的货船拉响汽笛,加足马力,从周口中心港码头出发,一路向东朝黄海方向驶去。这标志着周口中心港至连云港港集装箱点对点精品航线正式开航。从此,周口直接联通“海上丝绸之路”,货物出海一站可达。

此番航行航程772公里,从沙颍河航线驶入淮河,途经京杭大运河、盐河、烧香河抵达连云港新云台码头,历时约9天。这是继2019年6月周口至淮安、2019年9月周口至太仓集装箱航线开通后,周口中心港开通的第三条集装箱航线。

据介绍。连云港港口是距离河南省最近的沿海港口,也是我省最直接最便捷的出海口。连云港是周口开通集装箱定期航班最便利、最高效的节点城市,是豫货连通国际物流的中转站。

正式开通航线前,周口港已经与连云港港之间开展了交流频繁的业务,双方均有强烈的合作意愿。今年5月中旬,周口市副市长胡军带领港航局、周口港区、河南水投兴洲港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赴连云港,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新云台码头有限公司充分洽谈交流,达成合作意向。7月6日至7日,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又率队赴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参观考察、洽谈签约,终得偿所愿。

周口港区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和之前开通的周口至太仓集装箱航线相比,连云港通过内河航线至周口有天然的距离优势,因此可明显提高运输时效,降低运输成本。

不仅如此,连云港可利用河南最直接出海口的地理优势,让海港功能向内陆延伸,国际功能前移,以此航线构筑起新的省际水上通道,实现中原经济区和黄海经济区更加紧密的连接。同时,连云港港可以充分发挥沿海国际港口的开放优势,帮助周口港与内外贸航线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目前,周口及周边城市进出口货源,内贸主要以谷类、玉米、大豆、面粉、化肥等农副产品为主。从连云港往周口主要货源以玉米、大豆、钢砂、镍矿红土、水泥熟料等产品为主。

随着航线的开通,连云港将向周口派出管理团队,协助周口中心港做好全程物流供应链的管理,同时在港际互动和招商引资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