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成功入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榜单
  • 2020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本次竞标全国共有北京、深圳、武汉等9个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集群参与竞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我市与泰州、无锡三市联合组成的“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集群”成功胜出。

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工信部2020年先进制造业集群初赛(评标)结果正式发布,我市参与竞标的“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集群”成功入围国家级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集群。

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是工信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从去年工信部最初发布招标公告开始,我市便积极参与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集群竞标准备工作,与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研究并编制了《连云港市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集群实施方案》;专门组织成立了连云港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协会,牵头整合全市医药产业资源,经过两年的积极努力,最终成功入围。

本次竞标全国共有北京、深圳、武汉等9个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集群参与竞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我市与泰州、无锡三市联合组成的“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集群”成功胜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作,在医药产业方面形成了以市开发区新医药产业园为核心,大浦原料药板块、海州区新医药和医疗器械板块、灌云县原料药板块、东海县中药材种植板块等多区域共同发展的产业布局,培育了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一批行业领跑者,本次竞标成功,将加快推动全市医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企业创新研发提供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