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连云港:“银税互动”再升级 扶持企业再加力
  • 2020年07月16日来源:央广网

提要:连云港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连云港市税务局联合连云港银保监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银行业协会等部门,对“银税互动”信贷政策进行扩面升级,让更多有需求的企业可以便捷享受“无抵押、纯信用、非接触”金融服务。

7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连云港银保监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百行进万企 银税互动”升级扩面活动启动仪式,在前期调研了解企业金融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连云港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连云港市税务局联合连云港银保监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银行业协会等部门,对“银税互动”信贷政策进行扩面升级,让更多有需求的企业可以便捷享受“无抵押、纯信用、非接触”金融服务。

“银税互动”升级扩面,主要有两层含义。一是扩围服务对象。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二是扩围信用信息。以纳税人自愿授权为前提,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之间数据交互范围从单一的纳税信用级别扩展至基础信息、申报纳税、违法违章、财务报表等各方面,有助于金融机构建立起一套完整的企业偿付能力评估机制,降低银行信贷风险。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全市已累计有1.17万户次企业获得税收信用贷款41.7亿元,“银税互动”的普惠型效能持续释放。

江苏润石轻纺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毛绒玩具生产出口企业,受特殊时期影响,公司有约100万美元的订单延期出货。“玩具行业利润低,主要靠走量,订单延期对我们打击不小。再加上300多人的用工量,资金周转压力很大。”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芳表示。得益于较好的纳税信用,在银行的帮助下,解了燃眉之急。

为了方便企业足不出户申请贷款,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还依托“小微企业服务金融街”和“纳税信用信息平台”,将“银税互动”从线下转到线上。依托该系统,纳税人最快一分钟即可走完“在线申请、数据推送、自动审批、网上提款”流程,颠覆了原来线下打印纳税证明、柜台办理贷款业务的传统模式。

“公司之前也通过其他渠道贷过款,但用得最顺手、最方便的,还是‘银税互动’在线申请的机制。”

为了让“银税互动”的金融产品更具针对性,今年4月份以来,市税务局联合连云港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制定了纳税人“银税互动”融资需求问卷,向全市符合条件的1000多户代表性企业精准推送问卷调查表,全面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为精准放贷、精准帮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向受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纳税人精准推送“银税互动”产品信息4.2万条,开展网上直播课堂19场,参与人数近2万人次。

“下一步,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周转压力,市税务部门将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持续巩固深化‘银税互动’成果,全力服务‘六稳六保’,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连云港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