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坚决打击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行为
  • 2020年07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根据方案要求,即日起至9月底,我市在危险货物运输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海事等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道路、水路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港口危险货物存储和作业,全力维护危险货物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昨日我市印发《全市危险货物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即日起至9月底,我市在危险货物运输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海事等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道路、水路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港口危险货物存储和作业,全力维护危险货物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专项整治期间,对查实的非法运营车辆纳入“黑名单”管理,限制其驶入我市高速公路。对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发现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开车时接打电话、开车时抽烟”等行为,纳入计分考核。对计分分值达到吊销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的,坚决予以吊销。对从事涉及爆炸、剧毒、放射性危险货物运输的从业人员,凡是发生2次超速行驶的,暂扣从业资格证;发生4次及以上超速行驶的,立即吊销从业资格。公安部门将对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危货运输车辆,依法扣留驾驶证,对持大型客货车驾驶证的依法予以降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三年内不予重发。

据悉,我市还将全面开展危货车辆“挂靠”清理工作,并在310国道、233国道、242省道、204国道省界和228国道灌江口大桥(灌南)、326省道市界设立联合检查点,对外省危货运输车辆进入我市实施联合检查。

水路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5时,禁止600总吨及以下载运化学品船在连云港内河水域航行,到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单壳化学品船和油船在连云港内河水域航行、停泊。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