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2019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名单发布 港城五家企业上榜
  • 2020年07月13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向社会发布了“2019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名单。榜单显示,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分别有74家、14家和12家企业上榜,连云港市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正大天晴、康缘药业、中复连众入榜,分别位列第3、第9、第25、第28、第98位。

近日,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向社会发布了“2019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名单。榜单显示,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分别有74家、14家和12家企业上榜,连云港市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正大天晴、康缘药业、中复连众入榜,分别位列第3、第9、第25、第28、第98位。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已连续向社会发布了四届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本届榜单依旧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创新管理等四个方面出发,针对企业创新的关键要素和主要环节,选择能够有效体现创新发展水平的定性及定量指标,对企业创新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

本次榜单从地域分布上来看,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分别有74家、14家和12家企业上榜,连云港市以5家企业入选的成绩,占苏北入选企业近半数。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处长周梦玲表示,此次入选的企业全部都是连云港市主导产业中的企业,其中4个企业来自医药板块,1个企业来自装备制造领域。这些企业全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光医药产业的四家医药企业就集聚了5000多人的研发团队。有多家被列入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所有企业均获得过国家或省级科技奖项,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性。在过去的30多年,这些企业都通过可持续的创新铸就了企业的发展家底,写就了连云港创新发展的时代传奇。

此次连云港市入选榜单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专利数量更是位居行业前列,并拥有多款国际专利。以康缘为例,截至2019年末,企业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48件,拥有中药新药证书56个(其中子公司9个),在国内中药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企业拥有300多名科研人员组成的研究队伍,涵盖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中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理毒理和临床医学等专业领域,具有丰富的新药研制、中试放大研究及产业化经验,人员及专业配备合理。并先后建设了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成药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并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等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在这批入选企业中,各个企业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比例、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远超同行业平均水平。市经信委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阮德斌表示,这些企业不仅创新能力强,而且拥有良好的市场效益,企业利润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即使在经济形势下行的情况下,多数企业产值增长依旧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