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出台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
  • 2020年07月10日来源: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

提要: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邮政快递业迅速行动,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先行官”作用,打响了邮政快递业保障应急救援物资运输、服务人民基本生活需要的抗疫攻坚战。

“着力构建‘一心多极’的邮政快递物流园区布局;支持快递企业做大做强,对品牌快递企业在连设置区域性服务功能设施、业务量较大且增长较快的企业给予适当奖励……”为了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连云港市制定并实施《关于着力打造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要通过2至3年的努力,着力打造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邮政快递业迅速行动,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先行官”作用,打响了邮政快递业保障应急救援物资运输、服务人民基本生活需要的抗疫攻坚战。同时,围绕畅通生产、流通、消费循环体系的需要,以邮政快递进村、进厂和出海“两进一出”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提升邮政快递网络服务能力,推动邮政快递业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拓展和延伸。

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此次制定的《通知》包括了加快推进园区建设等七条政策。在加快园区建设上,连云港市将着力构建“一心多极”的邮政快递物流园区布局。其次是多措并举支持快递企业做大做强。对品牌快递企业在连设置区域性服务功能设施、业务量较大且增长较快的企业给予适当奖励。同时,连云港市还将实施邮政业进村、进厂、出海“两进一出”工程。对服务“快递+现代农业”金牌项目贡献突出的企业给予适当奖励。引导企业嵌入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快递企业与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国际邮件互换局建设,服务快递出海。

此外,连云港市还将进一步完善行业末端服务网络。鼓励社会力量建设智能信报箱、智能快件箱、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点等公共项目并给予适当奖励。依法保障邮政快递作业通行。在推动行业绿色发展上,连云港市也有具体的政策办法,即鼓励快递包装循环利用,减少封装材料平均使用量和电商快件二次包装率。至2020年底,全市快递电子面单使用率达100%。鼓励快递企业设置包装回收装置并给予适当奖励。积极探索建设城市绿色货运配送服务体系。

为了推动行业安全发展,连云港市也将建立健全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构建邮政业应急管理体系。将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工作经费按照预算管理要求在地方年度财政预算中予以安排。对企业新购置安检设备给予适当奖励。在此基础上,连云港市还将健全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体系。建立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将快递外发包裹数量纳入县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任务体系。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