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区统计局“四动攻略”推进人口抽样调查有力度
  • 2019年11月15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连云区人口入户抽样调查全面启动,将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打下良好基础,为后续工作提供重要决策依据。为进一步做好人口抽样调查,连云区采取“四动攻略”,顺利推进三个抽样点工作落实。

“您好,我是云山街道人口调查员,现在正在开展人口抽样调查……”近日,连云区人口入户抽样调查全面启动,将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打下良好基础,为后续工作提供重要决策依据。为进一步做好人口抽样调查,连云区采取“四动攻略”,顺利推进三个抽样点工作落实。

一是积极主“动”,加大宣传动员力度。为做好宣传动员,方便调查员上门入户,连云区统计局提早安排,及时张贴入户宣传海报,并进行现场讲解,争取被调查对象的信任,提升居民配合程度。

二是部门互“动”,提升信息共享力度。区统计局通过加强与公安、民政、卫健等部门的联系互动合作,重点在户籍人口、外来人口、出生和死亡人口等方面,加强信息核实比对,提升信息共享力度。

三是上门走“动”,增强调查数据准度。调查人员通过采取入户访问和查看社区表等方式,一对一、面对面与住户交流、询问、核实家庭人口方面的数据,确保数据来源。

四是上下联“动”,提高调查数据精度。为进一步加强对调查工作的指导,核实数据精度,市局、区局、街道、社区四级上下联动,召开座谈会,现场讨论抽查中遇到的难点和解决方案,并赴抽样点平山社区现场开展入户抽查,查漏补缺,修正数据,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