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提升园区新形象
  • 2019年11月13日来源:连网

提要:据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江怀明介绍,除上述3个子项目进入扫尾阶段外,朗易、永凯、道博、仁欣项目已提前完工,其余子项目均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循环化改造项目显著提升了园区形象。

华尔项目主体施工全部结束,已进入逐步调试阶段;纽泰科项目申报复产部分已改造完成;埃森项目车间、罐区自动化改造基本完成。进入四季度,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各子项目建设陆续提速。据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江怀明介绍,除上述3个子项目进入扫尾阶段外,朗易、永凯、道博、仁欣项目已提前完工,其余子项目均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循环化改造项目显著提升了园区形象。

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是全市重大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67557万元,截至目前,已总计完成投资46508万元,完成总投资的69%。项目将建设规模企业9个,项目由化工产业园区集中改造,这一方面将提升园区形象,也将推动园区更多项目整改后进入复产阶段。根据省政府2018年46号文关于沿海化工整治方案和园区复产要求,园区管委会陆续安排相关项目进行整改,其中纽泰科、立本等项目整改动作比较大。

化工产业园区的朗易、永凯、道博和仁欣4个项目陆续完成后,有力地激励了其他项目的提速建设。笔者在华尔化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这里众多脚手架已基本拆除完毕,在主体施工完成后已进入了扫尾期,其厂房内已进入逐步联动调试阶段。项目验收完成后,工人们将进行“三同时”试生产。作为本期改造的龙头项目之一的纽泰科项目进展同样十分喜人,此前其申报复产部分已改造完成,未申报复产部分待申报成功后进行改造。而另一龙头立本化工项目已完成复产车间的改造,其中,一车间更新了DCS系统并增加SiS系统,新增总控室、雨污水在线检测、MVR一套及自控系统,完善全厂视频监控系统,项目综合改造为项目复产和清洁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埃森项目车间、罐区自动化改造基本完成;嘉隆项目已进入方案设计、项目评审和仪表采购阶段。

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致力打造以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为特色的大型炼化一体化基地。正在进行的华尔化工高盐水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改项目,每年将综合处理7万吨废硫酸再利用,是循环化改造项目的重要子项目。在完成改造后,永凯化学安全及自动化改造项目、仁欣化工安全自动化及环保设施提标改造项目以及道博化工染料废水分质分类提升改造工程在行业内均有较强的竞争力。而嘉隆化工安全及自动化改造项目、埃森化工安全及自动化改造以及朗易化工污水环保设施和安全及自动化改造,均为本次化工园区循环化改造重要组成部分,上述项目在创造更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将引领全省沿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新潮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