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移动“云桌面”业务助推智慧校园建设
  • 2019年11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由连云港移动与连云港市海州区教育局联手打造的“云桌面”智慧应用相继在市解放路小学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投入使用,作为智慧校园业务的又一新宠。“云桌面”业务正引领着校园智慧化建设一步步走上“云教学”的步伐。

近日,由连云港移动与连云港市海州区教育局联手打造的“云桌面”智慧应用相继在市解放路小学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投入使用,作为智慧校园业务的又一新宠。“云桌面”业务正引领着校园智慧化建设一步步走上“云教学”的步伐。

传统教育模式采用独立的PC机为主, 分散化的传统PC终端,既不易于维护和管理,更不适应校园智慧化建设发展需要; 为了解决传统PC在校园办公使用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基于移动云平台虚拟桌面应用研制的连云港移动"云桌面"技术方案应运而生。该方案通过中国移动云桌面技术与教育场景紧密结合实现了教学集中化、管理智能化和维护简单化。满足了学校办公环境下“简化管理、移动办公”的需求。提升了教育信息化的整体水平。

以市解放路小学刚刚投入使用的“云桌面”业务为例,“云桌面”为每位老师量身定制了专属的虚拟课堂。每位老师拥有一个云账号,对应一个独立的虚拟机和教学存储空间,老师可以在虚拟机上自主安装软件、连接外设、存储各类教学资料。所有桌面集中在云端托管,这样一来,管理员可以通过集中搭建的管理平台,轻松实现校园办公终端的统一管理与运维。老师也可以利用云端数据集中存储的特性实现灵活的移动办公。

“办公室电脑不用主机,只需要一个小盒子,就可以在不同场合、不同设备随时打开自己的“工作桌面”进行办公,云端存储空间的优质的备课素材也可以帮助老师方便快捷地准备出有针对性的教学内容,让备课工作更高效……”作为解放路小学一名具有20年教龄的老教师,移动“云桌面”正在为张老师带来全新的教学体验,“云桌面提高了教学效率,提升了教学质量,让每一堂课都上的精彩高效”。

作为教学变革和创新的有效支撑,“云桌面”正在采用更丰富的资源类型创造优秀课堂。为广大师生带来福音,未来连云港移动还将陆续推出政务云、健康云、教育云等更多的“云”服务,让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实现得更为便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