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丝路之约”2019连云港丝路音乐节开幕 扩大对外交流格局
  • 2019年10月31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晚上,“丝路之约”2019连云港丝路音乐节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昨日晚上,“丝路之约”2019连云港丝路音乐节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本次音乐节由市政府主办,连云港市委宣传部指导,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承办。连云港市长方伟,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连云港市副市长陈书军,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参赞迟润林,江苏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王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员鲁斌,济州21世纪韩中国际交流协会等境外文化艺术人士,陆桥沿线城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国内外民乐界知名人士,重点省内外文旅合作单位代表等观看了演出。

音乐节现场,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东、中亚国家文艺团队,新疆、陕西、河南及本省等丝路沿线城市文艺团队与江苏女子民乐团联袂演出。日本堺太鼓乐队演奏的《春和》,韩国大韩民国济州民俗公演团徐福艺术团的《阿里郎》,俄罗斯瑞玛谢洛娃与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共同带来《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哈萨克斯坦米兰别克乐团的舞曲《黑走马》等具有“一带一路”国家特色的民乐,让整场丝路音乐节演出充满了异国风情。新疆、甘肃、陕西等丝路沿线城市民族乐团,精心编排的《木卡姆》、《敦煌彩塑》、《花妹子》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民乐,把本次音乐会活动推上了高潮。

近年来,连云港市一直重视对外文化交流,通过“一带一路”不断扩大着国际“朋友圈”。至今,友城和友好交流城市覆盖了东亚、东中欧、美洲、大洋洲、中亚等地区,形成了“文化+艺术+旅游”的大开放、大交流格局。江苏女子民乐团重磅打造“丝路回响”“苏韵流芳”等特色音乐会,文旅巡演走遍全球100多个城市,在哈萨克斯坦、土耳其、荷兰等地奏响中国好声音,积极架设“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桥梁,努力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平台载体,推动连云港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