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NFC交通卡刷手机乘公交功能”正式上线
  • 2019年10月31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经过上线测试,连云港“NFC交通卡刷手机乘公交功能”正式上线。连云港市市民非现金支付城市公交车费的方式增加至6种。

日前,经过上线测试,连云港“NFC交通卡刷手机乘公交功能”正式上线。连云港市市民非现金支付城市公交车费的方式增加至6种。

据介绍,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简称NFC)是一种新兴的技术,使用了NFC技术的设备(例如移动电话)可以在彼此靠近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交换,利用移动终端实现移动支付、电子票务、门禁、移动身份识别、防伪等应用。“NFC交通卡刷手机乘公交功能”在连云港市上线测试完善后,目前已经正式上线。开通该功能,可在全国支持一卡通互联互通的260多个城市的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上实现刷手机乘车。连云港市内乘公交享受与实体公交卡同等的8折刷卡优惠,徐淮连宿地区同享折扣。

在享受刷手机乘公交带来的便捷的同时,市民卡公司还推出限时优惠活动:2019年10月23日至2019年11月30日,每位用户可享受开卡费用仅8.8元的福利。首次使用华为NFC交通卡的手机用户,可在“华为钱包”,点击【卡包】后选择右上角【+】,添加【交通卡】,开卡城市【连云港】,签订用户服务协议并完成首次开卡服务费充值。需要注意的是,开卡完成后将自动跳转,在此过程中请勿退出或关闭。使用华为NFC交通卡乘车时,需将交通卡设置为默认卡,打开手机NFC功能,刷卡时将手机背面顶部靠近刷卡机即可轻松完成刷卡。

目前,连云港NFC手机交通卡支持的机型有:华为P30系列、P20系列、P10系列、Mate30系列、Mate20系列、Mate10系列、Mate9系列、nova5 Pro、nova2s、Mate RS。荣耀20、荣耀20Pro、荣耀V20、荣耀V10、荣耀V9、荣耀V8全网通版、荣耀 Magic2、荣耀Note10、荣耀10/荣耀9/荣耀8(均不含青春版)。

据介绍,目前,连云港城市公交已支持NFC交通卡、“我的连云港”、“智慧港城”APP,银联云闪付、支付宝扫码及传统市民卡刷卡等6种非现金支付乘车方式,提高了市民公交出行的便捷度。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