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促进残疾人就业 每月将举办一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 2019年10月30日来源:连网

提要: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作为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的一项有力举措,今后每月连云港市都将举办一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以满足不同层次残疾人的就业需求。

上午,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连云港市多家企业面向全市残疾人公开招聘,共有1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43人。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作为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的一项有力举措,今后每月连云港市都将举办一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以满足不同层次残疾人的就业需求。

受身体、技能、文化水平等因素所限,残疾人就业一直是社会难点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连云港市采取了包括残疾人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多种措施促进残疾人就业,其中组织用人企业举办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则成为行之有效的手段之一。

本次招聘会由市残联、市人社局、连云港城市路演中心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搭建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帮助有意向就业的残疾人快捷有效地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服务企业招聘残疾人职工,从而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加快他们融入社会的步伐。据介绍,为确保广大正值工作年龄段的残疾人能够及时了解招聘信息,除了有市残联的工作人员拨打电话通知到本人外,各县区、街道也挨家挨户通知,发动残疾人走出家门,前往招聘会现场。

当天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各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在为前来应聘的残疾人认真讲解岗位信息,对他们提出的薪资待遇、工作时长、工作强度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对有签约意向的残疾人进行登记和现场面试。来自海州区的36岁肢体残疾人王女士因之前的企业倒闭,一直在等待工作机会,因为学的是中文专业,这次招聘会,她将简历投向所有跟文秘和行政管理有关的岗位;家住赣榆区赣马镇,因强直性脊柱炎导致肢体残疾二级、今年50岁的许先生因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则把目标定在仓管、保安等岗位。

除现场招聘外,为了更好地为各类残疾人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及创业机会,让残疾人享受社会企业扶持政策,现场还提供求职登记、培训登记、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测评预约等各项就业服务。来自灌云县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因听力、言语和视力多重残疾,自己16岁的儿子初中毕业后,便一直赋闲在家,且不愿与人交流。从微信公众号上得知市残联举办秋季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一大早,她便从灌云赶到招聘会现场,在填写完残疾人就业登记信息后,张女士坦言:“希望孩子通过由市残联组织的就业培训,学到一技之长,能走上社会、自食其力。”

本次招聘岗位涉及文员、话务员、仓管、内勤等十余个工种。由于用工企业门槛设置普遍较低,初中以上文化、双手可以劳作者即可,一般肢残、聋哑甚至轻度智力残疾者都可以应聘。此外,这些企业提供的待遇也不错,薪水一般在2000元-4500元。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就业困难,市残联积极创造各种就业条件,开辟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同时加大对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依法实施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的就业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的规定。”市残联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市残联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的一项举措,今后每月连云港市都将举办一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市残联将通过主动上门走访用工企业,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残疾人采集适宜的就业岗位,从而满足不同层次残疾人的就业需求。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