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印发意见进一步加快现代渔业绿色发展
  • 2019年10月30日来源:连网

提要:笔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连云港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渔业绿色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指出,连云港市将全面实施做好加快深蓝产业发展、促进渔业园区提档升级、转变养殖方式、强化渔业资源养护修复、推进休闲渔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工作,每年将统筹安排渔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现代绿色渔业。

笔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连云港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渔业绿色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指出,连云港市将全面实施做好加快深蓝产业发展、促进渔业园区提档升级、转变养殖方式、强化渔业资源养护修复、推进休闲渔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工作,每年将统筹安排渔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现代绿色渔业。

《意见》指出,按照“谁受益、谁扶持”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遵从现行财政体制分级承担。其中,对新建或购置的南极磷虾船和新建深远海养殖工船,在国家补助的基础上,最高给予20%建造费用补助;对拥有远洋渔船达到5000总吨的远洋渔业资格企业,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对在海外建设远洋渔业基地的,按照国家补助金额的10%给予补助,最高500万元;鼓励远洋海产品回运加工,对运回自捕远洋海产品的,南极磷虾每吨补助30元,其他鱼类每吨补助50元;每创建1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给予奖励200万元。补贴资金由市、县(区)统筹安排、分级承担。

根据《意见》,对发展大型智能渔场的,每个最高给予10%补助;对发展海上生态大围网的,每个给予50%建造补助,最高1000万元,补贴资金由县(区)统筹安排。对完成生态化改造的省级以上渔业园区、获得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健康养殖示范场、休闲渔业基地(美丽渔村)等称号的、发展规模化稻渔综合种养连片1000亩以上的,以奖代补给予扶持,各县(区)自定标准。对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作用强的项目,奖补方案实行一事一议。

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处长宋玲利表示,根据专家测算,连云港市向东130海里的黄海冷水团拥有5000亿方水体,取其中的1%用于养殖,可年产20亿公斤高价值冷水鱼,直接养殖效益高达800亿元。为了充分挖掘这一资源,将深蓝渔业作为未来推进渔业绿色高质发展的重点工作举措,并且将其列为资金和政策扶持的重点内容,推动连云港市由渔业大市向渔业强市转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