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前三季度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877亿
  • 2019年10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国家药评中心官网显示恒瑞甲磺酸阿帕替尼片获批临床,用于联合依托泊苷胶囊治疗含铂方案治疗失败的复发性卵巢癌。阿帕替尼是恒瑞自主研发的一款小分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它能够选择性地抑制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受体2(VEGFR-2)的酪氨酸激酶活性,从而抑制肿瘤血管生成,抑制肿瘤生长。

近日,国家药评中心官网显示恒瑞甲磺酸阿帕替尼片获批临床,用于联合依托泊苷胶囊治疗含铂方案治疗失败的复发性卵巢癌。阿帕替尼是恒瑞自主研发的一款小分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它能够选择性地抑制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受体2(VEGFR-2)的酪氨酸激酶活性,从而抑制肿瘤血管生成,抑制肿瘤生长。2014年12月,该药获批用于二线化疗失败的晚期胃癌治疗。这是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新医药产业收获的又一个好消息。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各大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推进创新战略,加快新产品市场开拓,有力地推进了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数据显示,1至9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877亿元,增幅持续提升,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为42.22%,呈平稳发展态势。

重点产业增长有力。数据显示,医药行业实现产值525亿元,同比增长12.75%,再创年内新高。新材料行业实现产值204亿元,环比增幅持平,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其中骨干企业斯尔邦石化和丰益油脂生产保持稳定。新能源行业实现产值48亿元,同比增长34.81%,行业发展继续保持高位稳定态势。“三新一高”重点行业实现产值839亿元,占高新技术行业95.7%,占规上工业40.4%,继续保持稳步发展态势。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产业在主导产业的强力支撑下,依旧保持了稳定增长,其中创新能力较强的新医药产业克服了国内医保政策调整等因素的影响,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一批新加入的企业也有力地带动了整个行业稳增长。

骨干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长,市场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各大高新技术企业主动迎接市场挑战,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实现区域经济快增长。正大天晴加快了生物药物开发,天明机械特种车辆创新的步伐加快,豪森药业1类新药成绩斐然,康缘药业积极地推进工业服务业融合,中复连众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这一系列的新变化都彰显了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大动作。这些企业通过体制、机制和产品创新,不断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攀高争先。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连云港市将进一步继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快集聚创新动能,打造一批科技平台,促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稳增长、快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