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药企正大天晴在ICQCC上得国际质量金奖
  • 2019年10月28日来源:连网

提要: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44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上,正大天晴选送的QC课题“缩短F产品的冻干周期”摘得国际质量金奖。

昨日,笔者从海州区获悉,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44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上,正大天晴选送的QC课题“缩短F产品的冻干周期”摘得国际质量金奖。

据了解,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Quality Control Circles,简称ICQCC),由1976年的“东亚QC小组交流会”发展而来,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活动,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今年的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主题为“通过全面质量管理和QC小组活动创造更美好未来”,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个团队参赛,竞争激烈。中国代表团共有中国航天、中国电网、中国核电、正大天晴、扬子江药业、格力、海尔等30多个企业的48个课题参加发表。

正大天晴此次荣获金奖的课题为“缩短F产品的冻干周期”。该课题成果来源于一线生产实践。课题小组运用DOE方法、Minitab软件等先进质量管理工具,成功将F产品冻干周期从100小时缩短至70小时以内,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并使该产品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正大天晴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大天晴依托科研和车间技术人员,通过设备改进、技术革新、工艺优化等“质量攻关”措施,不断提升现有品种的质量。与此同时,企业还将QC小组活动作为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有效实施质量改进的重要手段。通过科学的活动程序,寻找质量问题的要因,通过要因分析提出改进方案,最终通过对策实施和效果检查,解决生产、研发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达到降本增效、技术改进的目的。正是由于长久以来的坚持、努力和不断付出,正大天晴QC小组活动不断获得国家级、国际级大奖。

为了保障企业产品质量,正大天晴还针对各部门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和完善了相应的精细化管理制度,如:“周例会制度”“新产品试制协调会制度”“QC项目化课题管理制度”“生产系统GMP常态化管理互查制度”“5S现场管理规范监督检查制度”等,通过以上的优化管理,有效提高了员工的执行力。近年来,正大天晴不仅在生产环节,还在检验环节下大力气,提升企业检验水平。企业陆续添置了由德国、日本和美国等国家进口的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和原子吸收光谱仪,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100%。

正大天晴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正大天晴将继续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方针,持续改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