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中国70周年大庆期间形势稳定
  • 2019年10月12日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提要: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发区建区35周年,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应急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发区建区35周年,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应急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安排部署,采取了8项精准管控措施,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要求。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区安委办统筹协调职能,推进领导干部分片挂钩负责制和高危行业重点企业驻点监管制等工作要求落实,不断深化全区各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危化品、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风险防范、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各企业签订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承诺书》;局班子成员带队分三组对各类闲置厂区、出租厂房进行“过筛子”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10家企业立案调查处理;实行包干督导工作制度,加强对各生产经营单位的指导检查,督促各企业高标准深入开展事故隐患自查自纠,落实隐患整改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五定”要求;强化高风险作业安全管理,要求各高危企业停止动火、受限空间、检维修、开停车等作业;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全员禁止离连,每天非当日值班人员要24小时待命,遇有突发事件1小时内到达现场;国庆期间每天常态化开展日间和夜间巡查,加大对节日期间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的督导检查;落实定时事故零报告制度,9月23日至10月7日,各街道安监所、各生产企业定时向区应急管理局报告安全生产情况,有事故报事故,无事故报平安,重要紧急情况随时报告。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