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 2019年10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亮承诺 主动担当

“为进一步发挥落实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我郑重向党组织承诺……”日前,市发改委举行“亮承诺”活动,全体党员在党员承诺书上郑重写上了自己的姓名。这是市发改委党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亮”活动内容之一,既是要求党员表明讲承诺、守诚信的态度,更是对党员担当精神的追踪考验。市发改委的每名党员,日常佩戴党员徽章,每人签订一份党员承诺,并通过信用连云港网站对外发布,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市住建局下属单位市住房保障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开山岛瞭望塔前,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开山岛上空。连日来,市住建局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归属感,通过合唱红歌《歌唱祖国》、开展“初心使命大家谈”主题演讲、“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颁发《党龄纪念证书》、组织开山岛党性教育等较为丰富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凝聚力,提升了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有效地激发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进取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忆初心 坚定信念

从学校到机关、从部队到地方、从村镇到市区,无论在哪里入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都没有变。

近日,市社科联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逐个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成长历程。

市社科联编辑部主任王兰舟是在省派大学生村官岗位入党的,提起入党时的情形,他记忆尤深。“从提交入党申请到成为预备党员的那3年,正是我在大学生村官岗位上为广大村民服务的3年。在工作岗位上我通过了党组织和村民们对我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他们的认可。在党旗前宣誓的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学榜样 激发动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心中有信仰,前行才有方向;心中有信念,脚下才有力量。

近日,团市委邀请消防战士王海杰、创业青年张奎亮、援藏干部段玉平为康达学院1100名大一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公开课”,引导青年守初心、共奋斗、践使命。王海杰讲述了他不忘初心,参与321盐城响水爆炸救援等百场救援的亲身经历;张奎亮讲述了他从大二创业一路走来的艰苦奋斗和成长收获;段玉平讲述了3年援藏期间争取资金1385万元在改则县建成9个蔬菜大棚,帮助当地居民改善生活条件的故事。

据了解,即日起到明年“五四”前,团市委将通过“好青年讲述好故事新青年传播新思想”百场宣讲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一个个生动故事,将学习教育覆盖至全市团员青年。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