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装配式建筑住宅渐成气候 在建同类项目5个
  • 2019年10月08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在完成1号楼地下室浇筑和养护后,连云港市安置房项目之一的恒安花园项目工程开始吊起拼装预制构件,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装配式建筑施工阶段,这是继灌南和连云区部分住宅项目之后,又一个真正实施装配式建筑施工的住宅小区项目。

日前,在完成1号楼地下室浇筑和养护后,连云港市安置房项目之一的恒安花园项目工程开始吊起拼装预制构件,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装配式建筑施工阶段,这是继灌南和连云区部分住宅项目之后,又一个真正实施装配式建筑施工的住宅小区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在建装配式建筑住宅项目已有5个,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这种新式科学“搭积木式”建筑模式正引领港城建筑产业新潮流。

据介绍,装配式建筑是国家近年来重点推广的建筑产业形式,该建筑施工省时省力且场地很少产生污染物。2016年2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现代木结构等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推进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连云港市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并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相关产品研发及项目实施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这种先进的“搭积木式”装配式建筑已从概念化,走上了具体项目实施中,而作为装配式建筑构件的钢结构生产和预制“三板”企业发展也走上了正轨。目前,除在建恒安花园安置房项目外,连云区在建金海美域项目、灌南绿云俪都和鑫源一品等在建住宅小区项目均采用了预制“三板”,上述项目装配率均大于30%。

恒安花园是连云港市重点民生工程,占地面积约合36.1亩,项目由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开发建设。主要建设两栋分别为17层、18层的安置房住宅,可满足邻近部分被征收户需要,另外还配套建设一栋4层体育场馆和一栋21层办公用房。项目地处海州区海连东路“老卫校”地块,该项目100%采用装配式建筑建造方式建设,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超过30%。目前,部分建筑地下部分已浇筑养护完工,吊装机具开始将预制构件吊起拼装、建成住房。该项目将通过先进的施工工艺,把工厂预制好的房屋构件,运到工地进行拼装。该工艺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符合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要求,大大促进了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

目前,连云港市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已实现完全地产化,并可满足上海、苏南、浙北及山东建筑企业需求。在预制钢结构产品生产方面,江苏万年达杭萧钢构有限公司产品累计完成产值4.15亿元,总建筑面积已达30万平方米;市开发区的艾瑞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盐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材料均已批量生产,灌南已有3家预制“三板”生产企业。其中,灌南华为建材已形成年产6万立方米预制混凝土构件、40万平方米蒸压泡沫陶粒混凝土条板的生产规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