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文明旅游为这个国庆添彩 刻画美丽风景线
  • 2019年10月08日来源:连网

提要:​国庆期间,港城各地迷人的山海风光和以花果山景区为代表的西游文化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打卡”。为了营造国庆的喜悦氛围,景区提前设立多处由国旗、鲜花装点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品”,而这些“小品”在节日期间成为游客争相排队“打卡”拍照的必选地。浓浓的节庆氛围和文明旅游的点滴,让这个国庆假日更富魅力。

国庆期间,港城各地迷人的山海风光和以花果山景区为代表的西游文化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打卡”。为了营造国庆的喜悦氛围,景区提前设立多处由国旗、鲜花装点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品”,而这些“小品”在节日期间成为游客争相排队“打卡”拍照的必选地。浓浓的节庆氛围和文明旅游的点滴,让这个国庆假日更富魅力。

和以往的假期不同,这个国庆黄金周的仪式感更强。看大阅兵、升国旗、唱国歌、和国旗合影……种种庆祝活动既抒发了国人的爱国热情,更是为生活平添仪式感。在这种浓烈的爱国氛围影响下,无论景区、游客抑或是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无时无刻不在为文明增光添彩。

“花果山山门、水帘洞、玉女峰、毛公碑等景点成为游客拍照‘打卡’的必选之地。”节日期间,从1日就开始上山拍照的景区工作人员范守梅说。据悉,国庆黄金周前夕,港城各家景区就着力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在为游客提供舒适、畅快的游玩环境同时,增添节日“打卡”拍照的场景。从10月1日开始,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等景区的旅游志愿者就为游客发放小红旗,“你一句谢谢,我一句不客气……”文明礼貌在志愿者和游客的心中回荡。1日下午,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多,身在景区如同置身于红色“海洋”中,到处都是拿着小红旗的游客,人们一边欣赏眼前的美景,一边挥舞手中的小红旗,“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时响彻耳边。

文明是美德,文明旅游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这个国庆节,在港城多个景区看到的一幕幕更是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文明风尚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10月2日下午5时,花果山景区游客中心门前还是车水马龙的壮观场景。为了方便游客进出,景区安排了免费接驳的公交巴士。笔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是源源不断的人流车流汇集于此,但现场秩序井然,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着队伍,有序上下车。“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虽说人多,但只要善于疏导,人人文明、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依旧可以营造出来。”在现场引导的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