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灌云县燕尾港镇玉米秸秆利用新举措 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
  • 2019年10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时下正值一年一度的秋收时节,新沂河灌云县燕尾港镇境内三百弓村的玉米地里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只见一台台大型玉米秸秆粉碎机正在田地里不停地“吞吐”,响起阵阵欢快的轰鸣声。原来,这是今年该村落实玉米秸秆综合利用,保护大气环境的新举措,那就是用秸秆粉碎喂牛。

  

时下正值一年一度的秋收时节,新沂河灌云县燕尾港镇境内三百弓村的玉米地里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只见一台台大型玉米秸秆粉碎机正在田地里不停地“吞吐”,响起阵阵欢快的轰鸣声。原来,这是今年该村落实玉米秸秆综合利用,保护大气环境的新举措,那就是用秸秆粉碎喂牛。

玉米秸秆在农村很多,尽管它在农村用处很广,但多年来人们都没有充分利用,每到秋冬之交,玉米秸秆焚烧污染空气往往成为众矢之的。“桔秆焚烧”和燃煤烟气造成的污染,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每年这段时间,当地政府部门可谓防不胜防,禁烧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综禁人员更是苦不堪言。  

据了解,早在秋收之前,燕尾港镇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三百弓村就结合当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工作方针,制定细化秸秆综合利用方案。多年来,该镇就有众多村民养牛。作为黄牛养殖专业村,三百弓村结合自身实际,将玉米秸秆粉碎后运到养牛场喂牛,既消除了焚烧秸秆的危险,又减少了养牛成本,同时将玉米秸秆利用到最大化,可谓一举两得,受到了当地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