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身边榜样 | 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刘义兵的“平安经”
  • 2019年10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0年前,“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刘义兵作为武警部队一个连的连长长,亲自带领80多个官兵深入地震重灾区映秀镇抢险救援,在汶川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多次与“死神”打起争夺战的刘义兵,“平安”两个字深深镶嵌在他内心深处。

10年前,“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刘义兵作为武警部队一个连的连长长,亲自带领80多个官兵深入地震重灾区映秀镇抢险救援,在汶川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多次与“死神”打起争夺战的刘义兵,“平安”两个字深深镶嵌在他内心深处。

2008年10月,也是汶川地震发生5个月后,刘义兵走进人民大会堂捧获了沉甸甸的奖章——“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这枚奖章也是江苏地区唯一一个现役军人获得者。除刘义兵之外,江苏省只有4人获得此殊荣。

如今,10多年过去了,当年身穿军装出现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刘义兵,现在已经换上了警服,成为连云港市公安局水警支队石梁河水上派出所一名民警。日前,中国江苏网记者日前走近这位“全国抗震救灾英雄”。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