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根据当前气象条件和物候状况 连云港市提前进入森林防火期
  • 2019年09月26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连云港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提前进入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火期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气象条件和物候状况,连云港市决定从即日起提前进入2019至2020年度森林防火期。

昨日,连云港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提前进入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火期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气象条件和物候状况,连云港市决定从即日起提前进入2019至2020年度森林防火期。

近期连云港市降雨量较少,秋干气燥,风力加大,林下可燃物明显增加,森林防火隐患增加,防火压力增大。为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通知》明确,连云港市将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各林场、有林街道(乡镇)要出动宣传车沿街、沿山进行巡回宣传,要通过张贴标语、利用有线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

同时,加强火源管理,坚决杜绝火种进山。森林防火期,连云港市护林员将全部到岗到位,各级护林防火指挥部门将在进山道口增加看护人员,加大看守力度,严防死守,坚决堵住火种进山,从源头上控制火源,确保山林安全。

此外,加强火灾扑救,确保有火不成灾。连云港市将全面启动森林防火预案,各林场和各有林街道(乡镇)要将山上蓄水池(箱)全部装满水,扑火器材、车辆、对讲机全部处于完好状态。各县、区扑火专业队要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集中食宿,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快速到位,统一指挥,科学扑救,实现有火不成灾。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各级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抓,具体负责森林防火的同志要全力以赴抓,把森林防火的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山头地块。各森林防火重点区,要组织人力,切实加强森林防火督查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督查,落实措施,共同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