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法院板浦人民法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显成效
  • 2019年09月2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9月24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板浦人民法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自法庭投入使用以来相关工作总体情况并发布相关典型案例。包括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现代快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电视台等在内的多家省市级媒体应邀参加。

9月24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板浦人民法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自法庭投入使用以来相关工作总体情况并发布相关典型案例。包括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现代快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电视台等在内的多家省市级媒体应邀参加。

2018年8月底,海州区法院板浦人民法庭挂牌成立,成为海州区新组建后的第一个人民法庭,截至目前,板浦法庭已运行一年有余。自去年9月4日正式收案以来,法庭一年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645件,审结483件,其中调解101件,撤诉87件,调撤率44.59 %,案件类型主要包括民间借贷205件,婚姻家庭179件,买卖合同65件等。

据板浦人民法庭庭长周永介绍,法庭成立之初便获得了辖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对辖区所有村居的全部走访,深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庭调解工作站,在每个村居选设了一名人民调解员,人民调解员每天驻庭开展调解工作,目前,法庭已委托工作站调解案件48件,成功调解32件,镇村两级调解员诉前调解案件560余件。

板浦法庭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镇街开展公共空间治理过程中,深入一线开展普法宣传,协助镇政府顺利收回被侵占的土地,在驻地以外镇街设立审务工作站,巡回审判点,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会上周庭长深入解读了人民法庭矛盾纠纷化解典型案例,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板浦法庭将以非诉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抓手,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站、审务工作站、法官工作室、巡回审判点等职能作用,构筑全方位、立体化、大调解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维护社会安宁维护,保障经济快速高质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