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十名新中国同龄人共庆70岁生日
  • 2019年09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民政局、某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组织了“我与共和国同龄,我与母亲同行”快乐生日会,邀请10名70周岁的老人一起座谈,让老人们讲述与祖国共命运、同成长的生活历程,见证70年发生的变化。

昨天早上,杨善波和沙志英老夫妻从家中出来,两人衣着整齐、神情激动,并带着几本老照片相册去参加一个特殊活动。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民政局、某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组织了“我与共和国同龄,我与母亲同行”快乐生日会,邀请10名70周岁的老人一起座谈,让老人们讲述与祖国共命运、同成长的生活历程,见证70年发生的变化。

当天的活动现场,一个特大的生日蛋糕格外醒目,10位70周岁的老人坐在一起谈笑风生,言谈中充满了自豪感。“今天为10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举办生日会,同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大家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尹燕告诉记者。

杨善波是原锦屏磷矿的退休职工,他打开相册翻看以前拍的照片,讲述以前的工作经历。“当时我还非常年轻,作为学徒跟老师傅学习技术,这么多年一直积极钻研业务,在工作岗位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回想起来就像在眼前。”沙志英以前在大华商店工作,她指着相册里的老照片说,以前就想做好本职工作,不知不觉自己已经是70岁的老人了,但一颗心还是很年轻的,这归功于现在的好日子。“我们老两口退休了,一大家都很幸福快乐,现在我们也会外出旅游,去过北京、桂林等地,游览祖国的风光,领略国家建设发展的成就,也为港城的变化而高兴。”

盛欣华、兰花也是老两口,今年都是70周岁,看到社工递上的蛋糕,两位老人互相喂对方吃蛋糕,那个温馨场景让现场所有人为之感动。从两位老人脸上的笑容可知,幸福天天就在身边。“如今港城的发展日新月异,也反映出国家的强盛,我们国家也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盛欣华坚定地说。

活动组织者表示,通过举办这个特殊的生日会,听听老人们的人生故事,讲述小家变化、见证大国变迁,展现如今的和谐生活。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