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耄耋老太偷溜出门迷了路 灌云警方助其回家暖人心
  • 2019年09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灌云警方迅速出警,成功帮助一名迷路老人找到家人,受到其家人的一致称赞。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打电话给我,我还不知道老母亲已经走丢了呢,感谢你们这么大老远地把我母亲安全送回家啊,不然我们肯定要找疯了”,家住灌云县城的林女士对着民警连声道谢。近日,灌云警方迅速出警,成功帮助一名迷路老人找到家人,受到其家人的一致称赞。

9月6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接收到一名从伊山派出所转送来的迷路老太,并称该名老太是在灌云县城的利群广场附近迷路的,老太找不到回家的路急需救助,幸得热心群众报警,民警根据老太口述,得知其叫王某兰,遂查询到其户籍地为东王集镇黄杨村。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赵品和同事黄如佳、尹杰立即开车带着王奶奶前往辖区的黄杨村为其寻找家人。

到达黄杨村后,赵品和同事分别至老人的户籍地和黄杨村村委会进行走访了解,经群众反馈,王奶奶的信息和黄杨村的这位并不符合,且受访群众均称从来没有见过王奶奶。当赵品问老人是否还记得自己的家住哪里的时候,老人却答非所问,声称“自己年轻的时候也当过兵,身体很硬朗”。无奈之下,赵品又继续追问老人的儿女信息,这时,颤巍巍的王奶奶竟毫不含糊地说出自己女儿的名字,叫林某梅。赵品立即电话联系单位的户籍室工作人员查询王某兰和林某梅相关的所有信息,经查询,发现在伊山镇辖区也有一个人叫王某兰,但是与之前兄弟单位查到的名字同音不同字,随后,民警在王奶奶的同户人员里找到了她的女儿林某梅的联系方式,最终确认王奶奶的具体家庭地址。

一个多小时后,在林女士的指引下,赵品成功将王奶奶送回了家,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原来,王奶奶今年已经81岁了,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病,趁着家人都不在家,就偷偷溜出家门去遛弯,结果走到利群广场后就记不清回家的路了。

警方温馨提示:老人和小孩走失情况时有发生,家人一方面要尽好看护的责任和义务,另一方面可以做一些信息卡让老人和小孩随身携带,便于警方走失后及时查找联系。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