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警方圆满完成“中秋”小长假安保任务
  • 2019年09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连云港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中秋节安保等重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连云港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中秋节安保等重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接报各类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8.4%、31%。

为确保将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各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社会面巡防、武装联勤、交通管理等工作。坚持严优并举,科学安排勤务,严密内部安全,强化监所安全检查,实现了社会安定、队伍稳定,确保中秋安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展示出良好工作质态和精神风貌。

全市公安机关对各类节庆、大型促销活动早排摸、情况早掌握、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做细疏导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工作措施,组织足够警力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了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针对节日期间的治安特点,全市启动最高等级巡防查控勤务,强化行政中心、商业中心、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武装联勤巡逻,严格执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要求,武装屯警,动中备勤,每天投入民警1000余人、辅警2000余人,车辆600余辆开展社会面巡防。

针对连云港重点景区、高速公路、重点国省道及建设改造道路等不同情况,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提前研判交通流量变化情况,采取针对性疏导措施,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了节日期间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没有发生重大有影响的交通事故。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3万起,共处置各类交通警情1300余起,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酒驾醉驾查处统一行动3次,查获酒驾醉驾100余起,其中涉嫌醉驾9起,实现整治酒驾醉驾违法零容忍、无盲区、无死角。

结合本市景点多、分布散的实际,全市公安治安部门积极会同市安监等部门,对旅游景区等公共聚集场所、旅游设施、娱乐设施、交通设施及宾馆饭店,开展以防盗、防火灾、防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始终保持对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确保实现禁放区域“零响声”、火灾伤亡事故“零发生”的目标。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治安部门共检查游乐设施300余处、餐饮场所900余家、住宿场所1200余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89处。

同时,针对中秋假期来连游客激增的实际情况,全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拉客载客、倒卖门票、强买强卖等行为,强化景区景点安保,确保绝对安全,促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期间,各旅游景点秩序井然,未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广大游客对执勤民警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