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以务实举措推动园区基层党建上台阶
  • 2019年09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019年为全省“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集中攻坚年,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积极响应全省、市号召,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扶持和精心指导下,以基层“堡垒”建设、村书记主任培训、三务公开为抓手,夯实园区基层党建,确保完成全年组织工作任务目标。

2019年为全省“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集中攻坚年,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积极响应全省、市号召,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扶持和精心指导下,以基层“堡垒”建设、村书记主任培训、三务公开为抓手,夯实园区基层党建,确保完成全年组织工作任务目标。

派驻“第一书记”指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范庄村党组织领导力偏弱、“三务”公开不规范,群众意见较大等问题,对村党组织采取有效举措予以整顿,通过选派机关干部包继学任范庄“第一书记”,并向范庄派驻驻村工作组,指导范庄规范“三务”公开,完善“一委三会”工作机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固定学习日督查力度,设立村干部坐班制,促进范庄党组织稳步提升,确保软弱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

强化村干部培训。计划对园区三个村书记、村委委员再培训,将能力培养贯穿始终,分步骤有计划地开展专业理论知识和岗位能力的培训,使村干部具备农村发展需要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推动农村基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升,确保村内工作平稳,百姓满意度高。

坚持执行“三务公开”制度。经过走访,部分群众反映村“集体资产”公开不够重视,公开内容不够透明。下一步将要求三个村将政府强农惠农政策、社会各界支持农村建设的项目、农村建设各项资金及其使用情况、农村集体资产和资源处置情况,以及对村干部的民主评议、考核和审计结果等事项,纳入公开的内容,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凡是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坚持由农民群众民主决策,不由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园区纪委、党群工作部定期到村进行巡查监督,特别是加强对村干部的管理及对工程的监督,严肃查处“三务”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背后的问题,将工作透明化、公开化,防止腐败和微腐败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