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第六届连博会主题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 2019年09月05日来源:连网

提要:第六届连博会除了围绕“物流”主题进行展览展示,本届连博会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配套活动,包括开幕式、6个专业论坛、5个主题活动和参观考察等。

备受瞩目的第六届连博会已进入倒计时。本届连博会展览展示总面积3.7万平方米,主要展示物流装备、物流科技、物流服务、智慧物流、配送物流、商贸物流等方面的成果。笔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除了围绕“物流”主题进行展览展示,本届连博会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配套活动,包括开幕式、6个专业论坛、5个主题活动和参观考察等。

据了解,专业论坛围绕“现代物流全产业供应链”主题,坚持“展”“会”融合,届时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港航合作论坛、新全球化形势下开放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绿色物流大会、“一带一路”物流与中欧班列供应商全球合作伙伴大会、2018年度中国国际货代物流行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会、“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保障论坛等6个论坛活动,就行业内相关热点话题、发展方向进行专题研讨、交流,进一步扩大展会的行业影响力。

“一带一路”国际港航合作论坛围绕船舶大型化、航运联盟化、区域港口一体化、运营智慧化和生产绿色化等发展趋势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新全球化形势下开放发展高峰论坛主要解读我国自主开放的重大举措、精准发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开放、新形势下服务贸易发展特点与未来取向、产业互联网2.0、“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发展现状、机遇和挑战等相关内容;“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绿色物流大会主要讨论国际、区域、城市物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促进国际城市间绿色物流合作的途径与方式;“一带一路物流与中欧班列供应商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要围绕“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发展、中欧班列发展经验、推进铁路多式联运提单物权化、物流信息化等主题开展研讨活动。

除此之外,本届展会还将举办2019“一带一路”中国(连云港)第四届餐饮文化博览会,第六届群山(中国)友好城市交流会,“一带一路”美术、书法、摄影展,“中国梦丝路情”组歌专题音乐会,绿色出行与城市可持续交通专场培训等5个主题配套活动。

其中,“一带一路”中国(连云港)第四届餐饮文化博览会堪称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将于9月6日至11日在花果山酒店举行。博览会以“绿色发展、文化引领、服务共享”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特色美食”、“餐饮文化”等内容,通过举办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主题活动等形式,有力整合优质资源,为“一带一路”沿线酒店、餐饮行业打造一个更加全面、更具规模、更高品质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活动内容包括9月8日10:00至22:00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美食展、“城市味道”—城市地标宴席展、“芳华芳香”首届连云港青年名厨精英赛,9月8日10:00至16:00举办的“心作”—国际星厨表演,以及9月8日18:30至21:30举办的“两岸一家亲”—风味美食嘉年华,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参观品尝。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