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盛虹石化创新中心平台启动打造石油产业“最强大脑”
  • 2019年08月27日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原创稿"><!----> 网站首页时政国际财经台湾军事观点领导人事理论法治社会产经教育科普体育文化书画房产汽车旅游健康视频

提要:6月17至19日,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连云港市举行。会上,盛虹石化创新中心平台启动。据介绍,这个创新中心通过打造开放式创新合作平台,盛虹石化将在技术创新、人才资源等领域与全行业展开多角度合作。

6月17至19日,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连云港市举行。会上,盛虹石化创新中心平台启动。据介绍,这个创新中心通过打造开放式创新合作平台,盛虹石化将在技术创新、人才资源等领域与全行业展开多角度合作。

成立于 1992 年的盛虹集团聚力创新,构建出一条从印染、 化纤到石化、炼化的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成长为一家以石化、 纺织、能源为主业的创新型高科技产业集团。

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说,创新是盛虹一直以来传承在企业发展脉络里的“基因”。他介绍,在聚酯化纤领域,盛虹成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创新平台,联合国内外专家进行多次技术攻关,攻克超细纤维技术壁垒,创下了世界纺织PTT领域工艺技术史上的多项纪录。6月12日,由盛虹集团牵头,并联合高性能纤维产业链的9家领军企业和院所,共同建立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2010年,盛虹集团在连云港投资建设国际一流的石化产业园区。截止目前,已投资超300亿元,建成了斯尔邦石化、 虹港石化等项目。2018年12月,盛虹集团开工建设炼化一体化项目,推动盛虹形成完整的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和特色石化产业链,实现汽柴油直链向网状型产业链的质变。

近两年,盛虹石化开展自主研发及合作开发项目百余项,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达4%,成功开发出EVA光伏料新牌号等系列新产品,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目前,盛虹进入了打造多产品综合布局的石化创新平台新阶段。这次启动的盛虹石化创新中心平台将以实现人才、项目、专利、产业汇聚为目标,通过占股、控股或收购的形式吸引项目落地,建成围绕石化产业链发展的共享平台,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盛虹大脑”品牌。启动仪式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盛虹石化创新中心平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创新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介绍,从行业整体来看,“十三五”以来石化行业在创新发展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行业和企业创新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也取得了一系列技术创新的高端突破。他说,一批尖端技术的突破极大地提升了我国高端化工新材料的竞争能力;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煤化工技术的突破,开辟了我国化工原料多元化和能源清洁利用的新路径;一批先进实用的节能环保技术的创新突破,极大地提高了行业绿色发展的水平;一批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制,提高了行业装备自主化水平。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