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援藏干部段玉平获全国“最美支边人物”
  • 2019年07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19年“最美支边人物”先进事迹。我市援藏干部段玉平被授予全国“最美支边人物”称号,成为继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姜霜菊后,我市又一名全国最美人物先进典型。据悉,此前,段玉平曾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西藏自治区优秀援藏干部等称号。

昨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19年“最美支边人物”先进事迹。我市援藏干部段玉平被授予全国“最美支边人物”称号,成为继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姜霜菊后,我市又一名全国最美人物先进典型。据悉,此前,段玉平曾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西藏自治区优秀援藏干部等称号。

“3年时间,我们兴建了9个蔬菜大棚,兴建了糌粑加工厂,修路、盖房、建学校,目的就是提高就业机会,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发布仪式上,伴随着段玉平的娓娓道来,有关他的事迹展播视频在大屏幕上徐徐展开——一个“扎根边疆、艰苦奉献”的援藏干部形象,真实展现在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面前。

今年44岁的段玉平,援藏前是移动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2016年,他奔赴平均海拔4700多米的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进行对口支援,任阿里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改则县委常委、副县长。3年来,他带领改则人民把绿叶蔬菜种上雪域高原,建成糌粑加工厂,解决当地群众主食需求,带动多名贫困户实现就业,建设“圆梦新居”,帮助近200名群众住上宜居社区。

他因地制宜发展当地旅游产业,成立改则县旅游公司,推动“进藏英雄先遣连”革命纪念馆建设,建成“改则县特色产品商店”,推广当地特色产品并获得良好效益。他关心教育事业,设立“杰瑞”“育蕾”励志奖学金,组织发动10 省区157名爱心人士、20多家爱心企业,结对帮扶贫困生397人次,捐赠资金48万多元,捐赠电脑、学习用品等物资79.6万多元。

现场的短视频展播中,还展现了温情一幕:奇美卓玛是段玉平对口资助的藏族女孩,2019年,援藏工作结束,临行前,段玉平提着一大包生活慰问品来到这个女孩家,与她告别。当她看到段玉平走进家门,就迎上前去,亲切地喊了声“爸爸”。而知悉“爸爸”即将离开西藏返回江苏,这个瘦弱而坚强的女孩,再也抑制不住离别的不舍,与段玉平紧紧相拥,两人不禁泪流满面。

“贫困不仅仅是缺衣少穿,更可怕的是禁锢了眼界,局限了思想。”发布仪式现场,段玉平站在舞台上,深情讲述着他援藏的种种情景和内心感受。“多年来,中国移动对口支援西藏阿里改则县3个亿,这不仅关乎着改则县的未来,也体现了中国移动作为央企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据悉,7月22日起,中宣部将组织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全国媒体陆续发布段玉平等20名个人和1个集体“最美支边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之中,有的是党政干部,以深化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服务一方百姓;有的是政法干警,以铁血担当深化平安中国建设;有的是学校教师,为莘莘学子点亮理想的明灯……他们以实际行动,增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展示了广大援藏援疆援青干部和支边模范人物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