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浦西街道“三抓三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 2019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按照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及全市“堡垒工程”重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三抓三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抓细抓实抓好城市社区治理。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按照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及全市“堡垒工程”重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三抓三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抓细抓实抓好城市社区治理。

抓自身队伍建设培养全科社工,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基层“答卷人”。

抓教育强素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培养讲政治、重团结、能干事的社区工作队伍。以“建设好一个站点、落实好一个制度、使用好一个本子、教育好一支队伍”的“四个一”落实好党员“固定学习日”学习。抓业务强能力。通过岗位培训、业务培训,学业务懂业务精业务,打造社区“全岗通”,建议一支“业务人人全懂,事项人人通办”的社区工作队伍。抓示范强后备。围绕“深化老支书精神”活动,用好“百人讲师团”成员讲课、“小巷微党课”等多种灵活的方式,社区书记带头示范,言传身教,培育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储存后备力量。

抓区域共建共治促进全员融入,努力做新挑战下多向发力的“强磁铁”。

以党建促共建。党工委牵头,社区党委、共建单位参与建立社区“党建共建议事会”,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社区志愿者“四社联动”服务机制,共建共治,多元参与,激发社区自治内在活力。以品牌促共建。打造“党建+立体化承包”、“支部安家”等系列党建品牌,组织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和社区文体活动,激发居民参与积极性,打造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以协商促共治。全面运用“一委三会”治理模式,为居民自治提供指导和遵循,广泛融合、多向发力,促进全员融入城市社区治理。进一步激发居民的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

抓精细精准对接实现全能服务,努力做新需求下细致周到的“勤务员”。

亮身份强意识。围绕党群的基本服务需求,搭建“社区红色驿站”、“党员示范岗”、“1+N”党群连心桥等多个微平台,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抓服务重走访。推行“日常走访常态化,走访情况梳理到位;特别走访制度化、帮扶安排到位”的“两化两到位”走访模式,通过勤走访常沟通,察民情晓民意,拉近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抓落实重细节。社区推行“做到微笑服务、做好微小服务、注重微效服务”的“三微”党建服务,开展义诊、讲座等300余场次,服务群众两万余人次,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减少社区治理信访事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