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沪通大桥南岸辅助跨合龙 连云港明年底可直达上海
  • 2019年07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17日的强降雨丝毫未影响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工程的全速推进。18日零点,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南岸辅助跨胜利合龙,该桥为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是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同的过江通道。明年年底,连云港将通过青盐线连接盐通、沪通铁路直达上海,预计3小时左右可达。

17日的强降雨丝毫未影响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工程的全速推进。18日零点,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南岸辅助跨胜利合龙,该桥为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是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同的过江通道。明年年底,连云港将通过青盐线连接盐通、沪通铁路直达上海,预计3小时左右可达。

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采用双塔五跨斜拉桥结构,分为一个主跨、两个边跨、两个辅助跨,共有五次合龙。此次合龙在29号墩南主墩与30号南辅助墩之间,属于主航道桥的南辅助跨,是五次合龙中的第二次。北辅助跨于今年5月28日合龙。

“在钢梁架设施工中,主桥钢梁采用1800吨架梁吊机进行架设,像堆积木一样把它拼装到一起,合龙精度控制在毫米级。”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二分部总工程师贾维君介绍,“辅跨合龙后,还剩主跨和边跨合龙,按照施工计划,全桥力争国庆前实现贯通。”

沪通长江大桥连接南通和苏州张家港,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大桥由4线铁路6线公路组成,全长11072米,主跨采用109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结构,为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桥梁。

据悉,沪通长江大桥原定2020年1月进行铁路桥面道砟的施工以及钢轨的铺设,预计明年与沪通铁路同步建成投入使用。它将成为沿海重要的铁路、公路过江通道,对尽快实现沿海铁路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结构,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社会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届时,南通到上海将实现1小时直达。加上计划提前至明年底通车的盐通铁路,连云港、盐城都将快速融入上海都市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