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第六届连博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2日在连云港市工业展览中心举办
  • 2019年07月07日来源:连网

提要:笔者从昨日召开的第六届连博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上获悉,第六届连博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2日在连云港市工业展览中心举办。本届连博会提出要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战略支点建设,打造具有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特点的品牌展会。

笔者从昨日召开的第六届连博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上获悉,第六届连博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2日在连云港市工业展览中心举办。本届连博会提出要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战略支点建设,打造具有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特点的品牌展会。

第六届连博会主题为“同绘陆海联运通道新蓝图 共享‘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参展主题包括物流装备、物流科技、物流服务、智慧物流、配送物流、商贸物流等六大板块。

在展区设置上,本届展会共分四个展区。一是服务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展区(1号馆),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国内从事航空、铁路、公路、水路等物流行业的大型央企和重点物流企业。二是“一带一路”智慧物流科技与装备展区(2号馆),集中展示国际物流的全产业供应链体系。重点瞄准列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的大型物流企业和其在国际国内最新的技术、产品和应用集成。三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商贸物流展区(3号馆),集中展示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及合作倡议战略支点建设的成就和大物流平台下的商贸物流体系及服务,展示我市特色物流产业及重点物流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商贸物流为主的地方特色产品。四是大型设备展区(室外),集中展示工程车辆、装卸机械设备等重型物流装备、特种物流装备、特装车辆、保管设备、搬运设备、冷藏车、保温车等设备和配件。

同时,本届连博会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开幕式、7个专业论坛、5个主题活动和参观考察等。具体而言,主要为举办第六届连博会开幕式和连云港经贸合作推介会。围绕“现代物流全产业供应链”主题,举办一系列专业论坛、峰会、发布会,包括上合组织日暨上合组织成员国圆桌会议、“一带一路”国际港航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绿色物流大会、“一带一路”物流与中欧班列供应商全球合作伙伴大会、2018年度中国国际货代物流行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会、“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保障论坛。举办配套主题活动,包括第四届餐饮文化博览会、第六届群山(中国)友好城市交流会、“一带一路”美术、书法、摄影展,《中国梦丝路情》组歌专题音乐会、绿色出行与城市可持续交通专场培训。此外,本届连博会还将举办参观考察活动,邀请有意愿的重点客商进行投资环境考察、合作项目推介等。

据悉,第六届连博会计划使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3个展馆进行主题展览展示。市场化招展招商部分,截至6月底,已落实展出面积近6000平方米,约完成规划净展出面积的60%。立陶宛交通部、上海合作组织、韩国展团、印度展团等境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和机构、长安民生物流、杭叉集团、林德叉车等国内重点物流企业已确认参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