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为期4个月 连云港城管部门开展“清靓城市”行动
  • 2019年07月04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了以整洁的市容市貌迎接国庆节,自6月30日至10月31日,市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清靓城市、提升品质、迎接国庆”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段、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社区小区的环境卫生,以干净、整洁、有序、美丽、和谐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了以整洁的市容市貌迎接国庆节,自6月30日至10月31日,市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清靓城市、提升品质、迎接国庆”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段、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社区小区的环境卫生,以干净、整洁、有序、美丽、和谐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城市容貌方面,将重点整治马路市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的非法小广告和未经审批的广告、非机动车停放无序、各类毁绿行为、陈旧楼体须出新未出新、楼道内堆放杂物等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取缔各类市容违法违章行为,加强日常管理及执法,治理消除各类环境卫生污染源,提升市容秩序管理精细化水平,从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在环境卫生方面,通过开展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地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清理各类环境卫生管理死角,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杜绝积存垃圾。长期加强日常管理工作,治理消除各类环境卫生污染源,提升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水平,一级道路实行一日两清扫18小时保洁;二级道路实行一日两清扫12小时保洁;一级、二级道路增加实施每周两次全面积高压冲洗、洗扫,清除道路污物,达到路面见本色;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城区公厕建设管理全部推行18小时免费开放,有专人看管的公厕日常保洁不间断,无专人看管的公厕一日4次保洁。同时,要保证公厕内设施完好,上下水通畅,便池无满溢情况,内外墙壁无污迹、乱贴乱画情况。因大修等需非正常关闭要提前张贴告示明确恢复开放时间。此外,还要加大对公厕设施检查力度,保证损坏设施一周内及时修复。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市城管部门还将发动社会力量投入文明城市建设,组织机关干部、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和垃圾分类等活动。各执法大队还将深化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切实提高沿街店家、单位等市容环卫责任人的签约率和履约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