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上半年港城新增城市绿化126公顷 智汇湾湖滨公园基本建成
  • 2019年07月0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在完成海宁桥小游园绿化施工后,工作人员对新栽植的小乔木实施二次浇灌作业。类似小游园是城市园林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仅海州区就新增10余处小游园。

昨日,在完成海宁桥小游园绿化施工后,工作人员对新栽植的小乔木实施二次浇灌作业。类似小游园是城市园林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仅海州区就新增10余处小游园。市住建部门今年立足“绿色宜居、均衡共享、惠及民生”目标,推进城市绿化增量提质,注重园林绿化便民惠民。截至目前,市区新增园林绿化面积126公顷。其中,海州区瀛洲公园基础建设和绿化已完成80%,规划建设中的省园博园正在开展总体设计、招商等手续,徐圩新区智汇湾湖滨公园基本建成。

今年,我市落实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全市园林绿化计划实施95个项目,计划新增绿地280公顷,其中包括公园、游园、道路绿化、绿廊、小区单位绿化和立体绿化等。在公园及游园建设方面,当前公园开工9项,其中瀛洲公园正在进行道路面层施工、绿化苗木栽植、水塘景观等施工,完成工程量80%;龙尾河游园、热电巷游园基本建成;刘志洲公园土方整理已完工,附属自行车道正在办理招投标手续。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完成入口改造、主广场改造、绿化土回填、铺装基础,已栽植丛生朴树;高公岛柳河月季游园完成栽植黑松、水杉、香樟等1200株。赣榆区琴岛天籁公园已完成环湖路道路、行道树栽植,完成鸥海广场钢筋混凝土垫层和80%绿化苗木栽植,新城小学南侧游园基本建成;金海湾游园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嘉会城游园完成广场绿化栽植。

高新区规划中园博园正在开展总体规划设计、招商等手续,推进筹备委员会及指挥部组建;东盐河公园凌洲路-青峰路段已施工70%;马涧山体公园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开展唐庄雨污水施工及唐庄东侧截洪沟两侧绿化设计。水利部门实施的临洪河省级湿地公园已完成堤顶行道树、背景林、地被种植,隔盐层基本结束,正在实施种植土回填、微地形塑造及绿化种植工作,完成高空栈道桩基础和观光电梯基础,并完成230亩时令草花栽植。

城区道路绿化及河滨绿廊建设进展迅速,连云区纵四路二期、海棠路绿化提升基本完成,赣榆区滨海路绿化提升改造完成栽植乔灌木1700株,市开发区G30高速沿线增绿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部分地块绿化种植;昌圩路绿化、花果山大道部分路段绿化提升工程绿化基本完成;高新区、杏坛路、文苑路绿化基本完成。海州区西盐河西岸提升工程已完成补植月季、红叶石楠,并增加金叶女贞等灌木色块。连云区北排淡河和驳盐河绿化均已完成;市开发区曹圩河及西侧局部绿化已基本完成;徐圩新区张圩港河防护林带绿化已完成部分苗木栽植。此外,中心城区重要道路节点彩化第二季草花栽植均已完成,并成为道路绿化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