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板浦镇多级联动 三加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 2019年06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目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开展2019年夏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通过镇村联动、镇多条线联动的方式,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等措施,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全力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目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开展2019年夏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通过镇村联动、镇多条线联动的方式,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等措施,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全力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首先是加强分工力度。板浦镇及时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成立板浦镇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镇党委班子成员—村居三大员、镇机关定村干部—镇机关工作人员、村小组长”为框架的立体网络。工作中,严格落实社区、村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主体责任。建立包保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措施落实到位。

其次是加强宣传力度。禁烧期间组织机动车队5队,在辖区内进行不间断地巡回宣传;村里大喇叭定时播放禁烧宣传材料;镇主要道路悬挂宣传横幅,让群体真正认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扎实开展。

再者是加强监督力度。以村居为单位建立全覆盖、无死角的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体系,利用镇机关条线工作责任,形成“农业检查、环保督查、纪委巡查”的滚动式监督模式,在田间地头设立禁烧值守点,在秸秆禁烧重点时段实行24小时驻守、值班、巡查,对秸秆禁烧严防死守、无缝隙覆盖。

全镇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秸秆禁烧工作,坚决做到有令必行,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顶着烈日,冒着炎热,战斗在田边地头,协助全镇各村居开展清边除患行动,确保实现无火点目标,与全镇人民一道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