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2020年底将实现集疏港铁路基本接入港口重点港区
  • 2019年06月1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11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江苏“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有关内容。根据该方案,我市自今年起开展为期2年的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活动,旨在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让货运更加集约高效、让服务更加安全可靠、让市场更加公平规范、让治理更加科学高效、让“放管服”更加便民利企。

11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江苏“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有关内容。根据该方案,我市自今年起开展为期2年的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活动,旨在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让货运更加集约高效、让服务更加安全可靠、让市场更加公平规范、让治理更加科学高效、让“放管服”更加便民利企。

据了解,为实现这些目标,全省将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城际客运服务转型升级工程、城乡出行服务满意工程、运输结构优化工程、货运物流服务降本提质增效工程、运输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以及运输服务治理能力提升工程。

“围绕六大工程建设,我市将推动客运交通由高速公路网向轨道交通网的转变,深入开展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大力推进‘公转水’‘公转铁’,发展绿色、经济的内河航运,完善物流体系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将大力简政放权,发展“互联网+运输服务”,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管控安全风险,在“信用交通”建设上下功夫。

笔者了解到,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相关工作目标将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今明两年将是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节点,2019年底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具备“不见面审批”能力;2020年随着连徐、连镇等铁路通车,全省高铁骨架网将基本形成;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平均达26%,镇村公交100%全覆盖;多式联运货运量、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将比2017年增长30%以上……

此外,我市还将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支持道路货运枢纽建设和甩挂运输、无车承运等运输方式发展。在切实降低货运企业负担方面,去年我市实现了普通货车省内异地年审,普通货运车辆实行“三检合一”。同时,已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鼓励集装箱运输发展。在规范净化运输市场秩序方面,我市按照货车超限超载“一超四罚”实施细则,下一步将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国家正在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步伐,我市将执行全省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让运输成本进一步降低。下一步将建设干支相连、通江通海的干线航道网络,大力发展内河集装箱运输,有效释放既有铁路的货运潜能,加快构建货运铁路体系,到2020年底,将实现集疏港铁路基本接入港口重点港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