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镇铁路连淮段计划12月28日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已完工
  • 2019年06月04日来源:连网

提要:根据开通方案,连镇铁路连淮段计划于7月26日起开始验收,将依次通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初步验收、达标评定、专项验收等环节,计划于12月28日具备开通条件。目前,连镇铁路连云港段站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将于6月底前结束配套附属工程施工。

青盐铁路开通后,连云港北上的通道初步打通,如何快速南下就成为许多市民关心的话题。笔者昨日从中铁十局连镇项目部获悉,根据开通方案,连镇铁路连淮段计划于7月26日起开始验收,将依次通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初步验收、达标评定、专项验收等环节,计划于12月28日具备开通条件。目前,连镇铁路连云港段站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将于6月底前结束配套附属工程施工。

昨日下午,笔者驱车来到连镇铁路灌云站施工现场。只见紧锣密鼓的站房施工工地后方,由北向南的铁轨向远方延伸。顺着简易砂石坡爬到铁轨上,笔者看到工人们三五一群,有的正在建造站台雨棚,有的正在做电气化配套施工。斜形护坡下,一株株冬青、小叶黄杨等绿植迎风摇曳。

“目前我们承担的连云港境内的两站两桥等主体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施工力量,重点对剩余的桥梁安防设施、车站内的路基附属等进行处置,确保6月底前完工。”正在巡视的中铁十局连镇项目部工程部副部长赵相夫介绍,连镇铁路主要承担区域内南北方向客运任务,被喻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骨,将打通苏北、苏中、苏南。2015年全线全面施工,历经3年多建设连淮段将于今年底通车,同步开通灌云、灌南高铁站。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一阶段的绿化施工中,施工单位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采用了新型工艺,把车站路基边坡由混凝土拱形骨架护坡变更为三维生态柔性护坡。“通俗地说,就是绿化的时候没用传统的砂石土,用了一种新型环保生态袋,里面掺杂种植土以及有机肥,确保满足边坡植被生长条件,又避免了尘土污染。”赵相夫解释,连镇铁路沿线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乔灌结合、错落有致的绿化原则建成了一道绿色生态线。

据悉,连镇铁路全长约305.2公里,全线共设16个站,全程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其中连云港段长47公里,投资60亿元。连镇铁路南接沪宁城际铁路,可到达上海,北接沿海铁路,可快速进入山东胶东半岛、环渤海经济区。全线开通后,将实现苏北与上海、南京等发达城市无缝对接。届时,连云港经南京到上海由现在的13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到达。

根据铁路部门透露的消息,连镇铁路连淮段将于5月17日左右实现全线轨通。而就全线来看,五峰山长江特大桥等重大节点工程都已取得重大进展,扬州段也已开始铺轨。明年,从港城出发去南京、上海将更快速便捷。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