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三抓三促”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 2019年05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坏,关系到能否真正推动基层科学发展、促进基层和谐。为深入贯彻落实组织工作,连云港市新浦工业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过“三抓三促”,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

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坏,关系到能否真正推动基层科学发展、促进基层和谐。为深入贯彻落实组织工作,连云港市新浦工业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过“三抓三促”,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

首先是狠抓制度,促组织生活规范化。今年以来,新浦工业园党委根据党章和党内的有关文件规定,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党费收缴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其次是严抓基础,促组织阵地标准化。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是农村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提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要求,新浦工业园党委有序推进新陇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大力推动村活动场所改造升级,确保村级活动场所适应新形势,满足新需求,呈现新亮点。

再者是紧抓教育,促党员管理常态化。依托党员集中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载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定期开展党组织关系排查,及时更新党务系统;积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利用QQ群、微信群等社交网络平台,加强与在外党员的联系,实现远程教育、管理,确保党员“流出不褪色”。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